【仓山】仓山区将党课搬上网络直播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8 15:5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仓山区将党课搬上网络直播

  随着仓山区建设发展的提速,人口的构成多样,特别是人口流动性的加快导致一些涉迁搬迁党员、再就业党员、退休老党员存在“三会一课”难开展,如何确保这些党员能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成为了摆在党务干部工作中的一道难题。仓山区委组织部紧跟时代的热点,把党课搬到网络直播上,不但创新了党员教育的载体,破解了涉迁、再就业和退休老党员按时参加学习的困境,而且还把每一次的党课直播作为全区党员和群众再教育和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直播党课由基层党组织的书记、身边优秀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或围绕当前教育热点、或结合自身感悟确定党课主题,安排直播时段,直播全过程仅仅通过一台手机就能完成。较传统的党课相比,网络党课直播间具有参与度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仓山区打算在全区范围内逐步推广党课直播模式,计划每个月开展一次直播党课,内容将不仅限于“三会一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