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530名护林员配备GPS巡山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8 15:56:15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永泰县为全县530名护林员配备GPS定位手机,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创森”护林工作。

  永泰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4.66%,2016年被评为“省级森林县城”。良好的生态是永泰绿色崛起的最大潜力和支撑,而护林员是最基层的林业工作者,是森林保护的“眼睛”。针对护林人员多、巡山面积广,人员难以有效监控和监督的实际,永泰县在全市率先为530名护林员配备GPS定位手机巡山护林,林业部门要求每名护林员护林巡山时都要佩戴定位手机,并开启定位功能。县林业局生态办和各林业站在办公室通过电脑终端,在地图上通过手机定位轨迹,可直观了解护林员是否在岗到位,是否有深入山场护林巡山。

  护林员巡山作业也将“如虎添翼”,通过定位手机,他们发现有森林火情、乱砍滥伐、乱采滥挖、乱捕滥猎、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发现森林病虫害和可疑病死木、枯死木现象,可第一时间反馈到有关部门,并为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抢占有利时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