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罗源女子民兵网格员 助力征兵宣传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4 16:29:43   来源:福建日报

【罗源】罗源女子民兵网格员 助力征兵宣传

  “女兵入伍有什么要求?”“我眼睛近视,可以参军吗?”……20日下午,由罗源县人武部组织的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学生围着征兵宣传员咨询相关入伍政策和条件。

  “这些征兵宣传员既是县女子民兵网络分队队员,也是县网格员。”罗源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从县网格员队伍中挑选了108名学历高、表达能力强、热爱国防事业的人员,组建女子民兵网络分队。在征兵宣传活动中,该县人武部组织这108名女子民兵网格员常态化进村入户、进入校园了解掌握适龄青年参军意向,引导适龄青年献身国防、报效国家。此外,这些网格员还利用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将适龄青年按照条件分别归类,建立档案,并对适龄青年进行筛选走访和宣传发动,引导他们及时进行兵役登记,确保征兵宣传一人不落。

  (郭斌 苏敏 肖芳菲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