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福州首家“家事审判庭”仓山揭牌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17 16:17:40   来源:福州日报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可仓山区法院就成立了一个专门审理“家务事”的法庭。14日下午,全市首家“家事审判庭”在仓山区人民法院盖山法庭揭牌,市民遇到家长里短的问题,就可以去找专业的“家务事”审判团队评评理。

  为有效保护当事人之间的家庭隐私和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家事审判采取“不公开审理为原则、公开审理为例外”方式,不仅保证案件处理的效果,也有效防止案件处理对该家庭带来的不良后续影响。家事审判庭设有专门的调解室、心理室、咨询室等辅助机构,组建妇联、工会等人员为主的调解资源库,探索完善调解优先、家事调查员、社工陪护、未成年人利益代表、财产申报、心理疏导、法庭教育等制度,有利于侧重保护家事纠纷案件的弱势当事人权益,特别有利于注重保障“未成年子女的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