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临洮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3-27 15:53:20   来源:福州日报

  今年2月底,我市启动实施对甘肃省定西市帮扶协作项目。根据安排,仓山区负责对接定西市临洮县扶贫协作。23日至25日,临洮县党政代表团来榕,实地考察仓山,共谋发展。

  记者获悉,在福州市、仓山区政府部门的帮扶以及企业的关爱下,目前已有247名定西人来到仓山务工。设在祥龙集团的临洮县驻仓山区劳务管理工作站目前也已经揭牌。今后,定西籍务工人员来仓山区就业,将享受更加便捷的就业服务。

  来榕的临洮县党政代表团走访了仓山区相关企业,进行项目推介,并与仓山区共商对口扶贫协作。两地顺利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涉及产业合作、劳务对接、智力扶持等方面,推动两地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

  根据框架协议,2020年12月31日前,仓山区积极鼓励所属企业到临洮县进行商务考察、投资兴办实业、开发利用资源,邀请临洮县参加仓山区主办或承办的各类经贸活动,为临洮企业到仓山区开拓产品市场提供帮助;遴选一批企业作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建立“临洮仓山扶贫对接劳务示范基地”,积极协调仓山区相关企业吸纳临洮县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此外,仓山区每年还将安排一定数量的扶贫协作产业发展基金,对临洮县进行对口帮扶。每年组织名师专家团队去临洮县开展送教送培、名师讲座、公开课等活动。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到临洮县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支持仓山区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到临洮县参与精准扶贫。

  考察期间,两区县还对两地企业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临洮农副产品、药材丰富,计划和仓山区相关企业建立供应链,如向海欣食品供应马铃薯,向同仁堂药业提供当归黄芪等药材原料,同时计划在华威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开设专馆,销售临洮等西部地区的牛羊肉等农产品。

  据悉,对照市里的政策,接下来仓山区还将出台配套举措,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提高协作层次,更好地实现精准帮扶协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