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打通6条“断头路”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3-03 16:43:21   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福清打通6条“断头路”

  融宽环路c1段2月25日打通。(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捷报频传——

  2月19日,福业大道(清泽街—清展街)南面最后一幢被征迁建筑物拆除完毕,成为今年福清打通的第一条断头路;

  2月24日,福和大道(清盛大道—清昌大道)、福人大道(清荣大道—汽专线)完成征迁任务,全线打通;

  2月25日,融宽环路C1(北江滨—大真线)完成征迁任务;

  2月27日,清泓街(福环路—福和大道)、融宽环路B2段(玉塘村18米规划路—北江滨)也完成征迁任务……

  今年元旦过后,福清市以打通城区“断头路”为切入点,全面打响“攻坚2017”战役,先后打通6条“断头路”,交出一份漂亮的阶段性成绩单。

  回应关切“啃骨头”

  “断头路”曾经是福清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在不大的城区,竟然有二三十条“断头路”,打通“断头路”,是难啃的“硬骨头”。以福业大道为例,从清展街到清辉街,全长仅527米,贯通它,却用了整整10年。

  这些“断头路”的存在,不仅阻碍了福清城市交通畅通,还极大影响了城市品质品位。同时,“断头路”也造成了大量“断头沟”“断头渠”,降低了城市泄洪排涝能力,很容易造成“一雨就涝”的情况。

  多年来,“断头路”不仅是老百姓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也是福清市历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乃至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为回应群众关切,福清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打通“断头路”作为工作重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结合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相继打通了瑞亭街等13条“断头路”,赢得了群众一片欢呼。今年1月6日,福清市“两会”刚刚闭幕,福清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以打通“断头路”为重点的项目征迁攻坚动员会。

  为加快推进这项工作,福清市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帅的15个征迁小组,专门攻坚“断头路”及环城路建设。同步抓好东门河改造、龙塘村改造、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建设等重点项目征迁,一场以打通“断头路”为重点的攻坚战轰轰烈烈地打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