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将添4处茉莉园3处榕树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23 16:36:21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鼓楼将添4处茉莉园3处榕树园

  鼓楼国光公园内的榕树园。记者叶诚摄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将推广种植茉莉花约1.4万平方米,打造4处茉莉园。

  其中,国光公园3300平方米茉莉园、乌山历史风貌区2000平方米茉莉园已种植完成,大腹山步道、于山北麓年底前种植5000多平方米茉莉园,同时完成华屏路旁、光荣新村前、梅峰支路梅峰宾馆西北侧等3处共计3900平方米街头绿地茉莉花种植。

  明年春节前,乌山历史风貌区、国光公园等将补植大规格榕树,打造3处榕树园。

  鼓楼区还开展大树造荫活动,打造一批林荫路、林荫停车场。其中,福寿巷、庆城路等20条林荫路将补种、增种大树约300株;明年上半年前,通过更换树种的方式,完成双下路、首凤路、怡山路的林荫化改造;配合道路拓宽改造,通过种植大树的方式,建成市统战部东侧规划路、梅峰路、西洪支路等8条后备林荫路;计划建成4处林荫停车场,分别位于白马路道山路口、屏山镇海楼、西洪路、祭酒岭。

  鼓楼区还将推动屋顶绿化工程:明年春节前,完成铜盘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梅峰小学等3所学校的屋顶绿化;明年上半年,完成鼓楼第五中心小学、钱塘文博小学等7所学校的屋顶绿;明年下半年,完成鼓楼实验小学、屏山小学等18所学校的屋顶绿化。随后,将以公共建筑屋顶绿化为试点,逐步向全区推行,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单位进行屋顶绿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