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高山打造宜居宜业滨海城镇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22 14:30:47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福清高山打造宜居宜业滨海城镇

  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已投入使用。

  一线干部将心比心 建宜居宜业高山镇

  在百日攻坚过程中,高山镇为进一步强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将全镇干部职工都纳入“比武”活动,内容涵盖征迁、交地等百日攻坚项目。在征迁工作中,一线干部全面转变作风,将心比心,为征迁户特制“钥匙”打开他们的“心门”。

  “我们将心比心,跑到老百姓家中,讲清征地方案、征地范围、补偿标准等,讲高山镇发展带来的好处。”高山镇纪委书记何新珠说,一线干部和老百姓拉家常、交朋友、谈感情,了解老百姓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合理诉求,拉近与征迁户的距离,让他们消除疑虑,安心交地。

  村民老林在收到征地消息后,立刻联系了在厦门工作的儿子小林,父子俩到村委会“讨要说法”。征地小组当即与村干部分头行动,村干部负责做老林的思想工作,征地小组则给小林讲解征地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父子俩当场签订了征地协议。

  “在拆除养猪场过程中,乡镇干部为了让养殖户放心,在凌晨两点,多次和养殖户一起去泉州的屠宰场,让养殖户卖个好价钱。”何新珠说。

  “目前,高山镇各项攻坚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我们还将凤岗大道项目、农贸市场整治项目、富丰汽配征地交地、垄上村村民住宅小区、侨乡特区地产二期项目、高速路口景观改造和环岛渠化改造工程等提上工作日程,提前布局,为明年行动奠定基础。”高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