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两湖一园”同日动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19 15:37:35   来源:福州日报

【晋安】晋安“两湖一园”同日动工

  挖湖扩河提升蓄洪能力,两大海绵公园改善生态……晋安区即将开启“海绵时代”。昨日,晋安区被列入全市集中开工范围的5大项目集体开工。同时,晋安区还自加压力,同步安排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当日,晋安区共有16项工程开工。

  “两湖一园”明年汛期前完工

  昨日动工的“两湖一园”指的是井店湖、桂后溪湖和洋下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温泉公园段的洋下海绵公园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库容7040立方米、日常库容4788立方米、调蓄库容2252立方米。公园还将融入茉莉、榕树及温泉文化,建成可赏、可憩的生态游园。

  位于新店镇涧田村的桂后溪湖,拟建公园面积88.5亩,湖体总库容12万立方米,以湖体为中心,还将建设一处茉莉花主题公园。

  位于新店镇井店村的井店湖将进行扩容,总库容预计将达26万立方米,为解放溪洪峰分流蓄滞。

  “两湖均建环湖步道及休闲湖体公园。”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负责人表示,“两湖一园”将于明年汛期前完工。

  另一处海绵公园——牛港山海绵公园也已动建,将于明年1月20日前完成2.3公里林荫游步道建设,其中环湖区域1公里、北大门区域1.3公里。明年5月,牛港山公园二期建成后,林荫游步道将延长至3.2公里。届时,牛港山与中央滨水绿地将串联成横屿组团的绿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