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优化土地审批管理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16 15:46:39   来源:福州日报

  土地审批管理是发展的前置环节,在破难题、拓空间、抓报批、治矿山等多个领域,连江县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用地报批量一直居全省县级前3名,确保了一大批省、市、县产业项目、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用地需求。

  拓空间 为项目发展“排雷”

  连江西北经济区是连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都市休闲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兴战略区,总规划面积达3.5万亩。然而,基本农田任务数、耕地保有量等指标反超、倒挂等客观问题,一度成为项目报批工作的“瓶颈”。

  “要拓展用地空间,就要‘排雷’;要排‘雷’,就要先‘跑’上。”县国土局局长商志强介绍,1年前,他们就主动与省厅、市局沟通,尽最大努力争取指标调整空间。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我们了解到,省国土资源厅从国土部争取到了一定额度的核减指标。”商志强说,连江县国土局在市两项指标核减中收获了可观成果:核减基本农田任务数4.61万亩、耕地保有量5.14万亩,分别占福州市核减量的46.1%和46.7%。

  核减指标明确后,为确保指标核减效益最大化,县国土局提出了“三保一给”(保产业项目、保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保市政民生项目、给乡镇用地以发展空间)的方向性目标,确保核减“精准落图”。

  目前,西北经济区已入驻东郊粮库、武警福建总队训练应急救援基地、福州边防大队训练基地、省民政学校等多个项目,裸眼3D等新兴项目落地在即,丹江大道、九龙山岗水厂、防洪排涝等园区基础配套也相继开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