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出台治违攻坚五年行动方案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15 16:0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日前,台江区公布《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要求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据悉,从今年10月起至2019年12月,各街道要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纳入“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及新一轮巩固提升中,认真组织实施,并力争提前完成治理目标任务。区治违办将定期上报各街道查处情况和进度月报,并组织开展相关专项督查,持续跟踪各街道违法建设治理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问题,适时予以通报。

  “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营造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高压态势。”台江区将利用“两违”综合监管平台、第三方测绘、无人机监控等技术,及时共享违法建设的发现和查处信息,逐步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防控手段。

  对于现状违法建设,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包括违建的宗数、违建当事人的详细资料、违建的具体时间、面积、层数、结构、位置等,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一违一档”。

  各类违法建设一旦准确认定,要严厉查处,依法予以责令停工、限期拆除、强制拆除,充分利用断水断电、产权限制、诚信黑名单等辅助手段,增加违建成本,加大打击力度。

  此外,要健全完善违法建设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采用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反映问题,举报违法建设行为。要做好举报记录,及时处理举报的问题,并将办理情况反馈举报人。

  同时,台江区治违办将对各街道、各职能部门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工作开展积极、治理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并总结推广其先进经验,对工作开展不力、逾期不报数据或瞒报、伪造数据的,予以约谈、警告或通报批评。台江区纪检监察部门、各街道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违纪单位和人员予以纪律处分。

  根据方案的工作目标,2016年要全面摸清违法建设底数,查处违法建设比例不低于10%;2017年至2019年每年查处违法建设比例分别不低于50%、70%和90%;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