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援建闽清项目提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13 15:58:23   来源:福州日报

  11日,在闽清县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水泥沥青铺设。

  “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自9月1日进场施工,目前电力、通信、给水主管及支管已全部完成,正加紧推进水泥沥青路面铺设和立面改造工程,力争在元旦前完成修复工作。”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区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吴传瑞告诉记者。

  从今年7月份起,福清市聚集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闽清县坂东镇和三溪乡的灾后重建工作。短短几个月的重建日子里,百名援建人员与闽清干部群众一道,群策群力、统筹谋划,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在参与前期灾后救援工作后,福清市在7月18日成立了对口援建闽清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福清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下设前线指挥部,并抽调相关科局的技术人员,于7月19日起入驻坂东镇和三溪乡。

  福清市研究制定了对口援建方案,明确对口援建期限、援建资金4800万元和援建项目等内容。在为两个乡镇提供农田复垦、水利修复等10个方面的灾后重建技术支持基础上,福清市确定了援建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和垃圾处理设施修复工程2个项目,援建三溪乡3个项目。

  有了明确的援建方案,前线指挥部对人员进行分工并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制定援建乡镇区域作战图、推进表和责任表,做到挂图作战、列表推进和责任到人,建立日志、周报、简报制度。

  截至目前,福清市援建闽清的5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其中,原计划12月份完工的坂东镇垃圾处理设施修复项目已于8月28日提前完成;同时投入150万元,增加2台3吨级的压缩式垃圾车、1台8吨级的压缩式垃圾车和1台12吨级的洒水车,现均已投入使用。

  三溪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系统修复工程已于10月22日提前完成。据悉,原先的垃圾焚烧炉日处理能力只有5吨,而且已经损坏。援建指挥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投入150万元,设计建设日处理20吨垃圾的焖烧炉,采购添置压缩式垃圾车等,恢复了三溪乡垃圾处理设施。

  三溪乡高海拔村庄避险通道工程全路段长3.3公里,目前,项目路基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涵洞和挡墙施工。“这条公路完工之后,高山地区遇到重大灾害时,可以作为避险通道。此外,到福州可以缩短30多公里。”吴传瑞告诉记者。

  三溪乡避险避灾应急指挥便民服务大楼受灾后成为危楼。目前,该大楼项目已经封顶,力争2017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