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组建8个招商小分队 找准方向精准招商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09 16:54:17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传来喜讯:科立视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项目(三期)正式动工。这个投资达1.8亿美元,年产量5600万片触控显示屏盖板的项目,是今年“抓招商促发展”行动开展以来,马尾区工业招商小分队落实的5个重点项目之一。

  马尾区在招商行动中组建了8个招商小分队,工业招商小分队是其中1个。目前,该小分队正对17个项目相关线索进行跟踪,有望继续扩大招商成果。

  “我们跟踪的5个重点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就有2个。”马尾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业项目招商中,以区经信局为牵头单位,各园区积极主动接洽,摸索出一套方法,即“找准方向,精准招商”,这也是马尾区招商“法宝”之一。

  由于各园区发展定位不同,马尾区根据各自产业特点,确定了项目类型。同时,通过每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问题的方式,及时协调解决招商过程中的困难,促进招商顺利进行。

  “注重服务是高新园区招商的秘诀。”据高新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新技术产业是马尾区重点扶持的方向,也是马尾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内容。高新园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套促进机制”的服务制度,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同时主动接洽区外企业,用好服务引来好企业。目前,高新园区已对接全球首家窄带物联网商用局项目等项目,助推高新园区物联网产业发展。

  长安投资区则重点发展轻工业、保税仓储物流、冷链物流。“在招商中,我们一旦盯紧一个项目,就全程跟踪直到落地。”长安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代办各部门合规证明,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让有意向的企业放心入驻。按照招商计划,长安投资区将依托海产品交易市场,主要引进海产加工、冷链物流等类型大型项目。

  借助招商行动“东风”,马尾各部门及各园区在招商中成效显著:由区市场监管局及出口加工区牵头对接的汉吉斯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在马尾注册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区台办对接的台湾牛樟芝产供销基地,将在马尾建立生产机供销基地……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接洽大项目、好项目,例如正在接洽的食品加工、环保类项目,我们会继续争取项目落地。”马尾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