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卫计融合服务升级 创全省多个第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09 16:45:35   来源:福州晚报

【台江】卫计融合服务升级 创全省多个第一

  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小屋。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早送晚接,老人像进幼儿园一样进托老所,被称为“老人幼儿园”的居家养老模式有望首先在台江试行;全省社区卫生院首设心理减压室,运用音乐放松椅、仿真宣泄人、呐喊仪等探索“身心健康”新模式;全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办“妈妈班”,共建早教天地……台江升级卫计服务,再创全省多个第一。

  获多个国家级称号

  日前,记者来到台江区瀛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上虽然下着小雨,可该中心一上午的人流密度丝毫不亚于一所三甲医院,每个科室都挤满了居民。记者注意到,该中心的医联体双向转诊、远程会诊、代煎中药等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据了解,得益于良好的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瀛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而它只是台江区基层卫计系统的一个缩影。

  2016年,宁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优秀培训基地”,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福州市基层卫生练兵和技能竞赛团队第一名,代表福州市参加福建省基层卫生练兵和技能竞赛获得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外,2015年台江区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区现共有2家国家级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宁化、后洲)、3家福建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洲、苍霞、瀛洲)、4家福建省有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苍霞、茶亭、洋中、瀛洲)、2家福州市有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后洲、义洲)。2009年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培训基地”,2014年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04年台江区还被卫生部等三部委授予全国首批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