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07 16:52:13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部分步行道已现雏形。

  亮点一:

  设有智慧路灯和健康驿站

  “除了利用原生态绿色资源,带动大腹山森林公园的开发,我们还要把大腹山步道打造成高科技的智慧型步道。”鼓楼区大腹山步道现场负责人说。

  智慧到底体现在哪里?首先,沿线智慧路灯不仅具备照明功能,还汇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报警、WiFi接入、大气环境监测、人机交互(利用路灯杆上的LED电脑屏预订周边宾馆、酒店、景区门票等)、公共信息发布及手机充电等功能。其次,步道入口和茉莉园处(步道中段)共设两个健康驿站,每个健康驿站安装一处移动体检机,能测心率、血压、能量消耗和代谢等人体数据,若发现身体有异常状况,按一下智慧路灯杆上的按钮,就可以报警求助。智慧路灯杆今后将与公安系统联网,实现全监控。

  如果你走累了,可以在路边亭子坐下,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里借本书看看,路边还有直饮机。现场工作人员说,一期工程将设2处自助图书馆,带上福建省图书馆的借书卡就能借阅书籍。因为现场有WiFi,所以你随时可以阅读手机电子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信人员正在勘察线路。上述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智能设备将于下月20日前陆续启用,配合步道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