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长乐全面推广手机执法系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1-17 12:04:07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长乐市治违办获悉,目前长乐市已建立现代化的手机执法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使用。

  长乐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治违办要求,今年长乐市将全面进行“两违”调查摸底工作,建立“两违”动态监管系统。前期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发、建设的现代化手机执法系统已建成,正在全市铺开使用。

  借助该手机执法系统,农村土地管理员在日常巡查中,一旦发现疑似“两违”现象且当场制止无效的,可立刻在执法手机上填写案件的基本信息,用手机拍摄现场画面,并上传到“福州市‘两违’监管平台”系统。

  随后,系统会自动在第一时间将上传的违法信息编辑成短信并发送至相关国土所、村建站长及土地协管员。经核实,若不属于违建的,将结案处理;若属于违建,在规定时限内,案件如果仍未处理结案,该信息将逐步升级发送给乡镇(街道)分管相关领导,直至该“两违”建筑拆除并反馈至系统进行结案为止。

  据悉,手机执法系统投入使用后,长乐18个镇街将严格按照“两违”综合治理网格管理要求,共配备329部手机终端。其中,各村土地管理人员巡查手机终端237部,各镇街核查、整治手机终端72部,市治违办抽(巡)查手机终端20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