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长乐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2018年实现“镇镇通”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1-08 15:53:53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长乐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2018年实现“镇镇通”

  在长乐森林公园公交站,众多市民乘坐城乡公交出行。

  “车子又干净,票价才两元,以后进城再也不怕麻烦了。”近日,家住长乐市湖南镇鹏谢村的李阿姨赶了一回时髦——乘坐新开通的16路公交进城。她说,以前进城只能坐小中巴,大老远就能闻到尾气,一趟7元的票价,更令她心疼不已。得益于长乐市从2011年开始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湖南镇迎来了公交时代。

  通往漳港镇的15路公交也同步开通。这两路公交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还打通了漳港工业集中区、湖南镇工业产区进出长乐中心城区的通道。

  截至目前,长乐全市共有公交车175部,线路总里程达225公里。年底前,长乐还将开通两路新城乡线路。“目前还有金峰、梅花、文岭、古槐、文武砂、江田、松下等地没通公交,但已经都在规划中。”长乐市交通局局长陈新忠告诉记者,近期将开通17路公交串起古槐和文武砂,通向滨海工业区,同时还在着手规划直达机场的全座位式线路,争取年底前开通。

  根据规划,到2018年,长乐市区公交网将进一步扩张,城镇公交通车率达100%,运行总里程将超过700公里。

  此外,长乐还在大力推动公交首末站建设。“位于首占新区的长乐市公交枢纽站目前已经进入验收阶段,预计年底就可以投用。”闽运长乐公交公司总经理鄢振金说,枢纽站旁边还规划了新的汽车站,未来将实现公交和客运的无缝对接。按照规划,到2018年,长乐将建成4个公交枢纽站和33个首末站,建筑面积达到76400平方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