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坂东损毁街道元旦前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1-07 11:16:10   来源:福州日报

  在坂东地区最繁华的坂东街,路沿石开始铺设,道路两侧门店前搭起了脚手架……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将提前至元旦前完工,比原计划春节前完成提前20天,最难啃的“硬骨头”电力和通信地下铺设管道已完成95%。

  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由福清市拟投3500万元援建。修复工程分为两部分——市政施工和立面改造提升。前者具体内容包括缆线下地、街道绿化、路灯改造、路面“白改黑”等;后者按特色风格改造沿街店铺,包括更换店招等。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两部分工作均已开展,路面管槽破除位置明显减少。需要修复的坂东镇损毁街道全长1937.71米,北起省道202线,向南延伸止于乃裳街交叉口,沿线依次与桃源路、坂东环乡路、民德路、商贸街、溪墘路和乃裳街相交。

  根据设计方案,修复后的坂东街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30公里,车行道宽度为11米至14米,人行道宽度根据沿线不同建筑退距,宽度为3米至9米。

  另外,在“7·9”洪灾中,坂东主街道共有470家商铺受灾,现在恢复情况如何?记者昨日看到,绝大多数店铺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位于坂东宏琳厝旁边的宏琳古街也开始有店铺对外营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