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市观音埔水厂项目工期从3年缩短至10个月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24 11:50:01   来源:福州日报

  引水:加班加点“穿江过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建成后的观音埔水厂,将通过一条长达8.4公里的原水管道,将东张水库的水引入水厂。

  这条直径达2米的大型水管,要经过宏路、龙江、石竹3个街道,占用沿途不少田地、林地,穿过龙江、国道桥、高速路桥、省道等,施工难度大不说,前期协调工作更是必不可少,否则不能按时施工、如期完工,将直接影响水厂正常运行。

  比如,原水管约40米需要下穿福泉高速宏路桥,施工只要3天~4天,但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要花3个多月。

  东张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林云金告诉记者,出于安全等多方面考虑,原水管道通过高速路桥,需要经过安全评价、专家评估、材料复核,分别报送福泉高速公路公司、省高速公路公司审批后,才可动工。其实,3个多月时间,已是有关各方努力争取、多次沟通的结果,属特事特办。

  在管道铺设过程中,遇到的另一个巨大挑战就是台风。“台风前后,水库需要合理泄洪,而管道施工正好在水库下游,必须停工以保证安全。”东张水库管理局副局长陈乃惠告诉记者,连续遭遇“莫兰蒂”“鲇鱼”等台风,让原本就紧张的工期更加紧迫。

  “台风天不能干,台风过后加倍干。”为加快进度,所有工作人员分成若干攻坚小组,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精神,放弃节假日,始终奋战在一线。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目前,连接管工程一标段已铺设50%,二标段铺设80%,预计12月底完成全线通水任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