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坂尾集中重建点首栋房封顶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20 11:45:08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闽清坂尾集中重建点首栋房封顶

  闽清塔庄镇坂尾农村住房集中重建点迎来首栋房封顶。

  昨日上午9时,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中,闽清县塔庄镇坂尾集中重建点19号楼封顶(如图),这是该重建点迎来的首栋房封顶,标志着离受灾群众搬进新居又近了一大步。

  闽清塔庄坂尾集中重建点是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集中重建点省级示范点,位于塔庄中学旧址,占地面积38.74亩,拟建42栋,以双拼为主,拟投入5090万元,其中长乐市援建1000万元,用于重建点的“三通一平”及基础设施建设。

  从7月底征迁交地开始,中间经历了多次总平设计方案调整,又相继遇到了台风“莫兰蒂”“鲇鱼”,塔庄镇政府、长乐市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组、中科建设公司等克服困难,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终于迎来了首栋房的封顶时刻。

  长乐市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组成员杨小文表示,启动建设至今,他每天都会到现场察看工程进度,把关工程质量,协调沟通解决问题,“一步步走过来,遇到很多困难,大家一起解决问题,终于迎来首栋封顶,开了一个好头,其他楼也将陆续封顶,最终实现受灾群众的安居梦。”

  施工方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福州分公司工程部经理张良介绍,目前各项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除19号楼封顶,另外完成建设1层的有18栋,完成2层的有12栋,完成3层的有1栋,多栋房屋封顶在即。

  “我们正尽最大努力加快集中重建点建设,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塔庄镇党委组织委员黄长议告诉记者,塔庄镇的集中重建点有3个,除了坂尾重建点,塔庄和坪洋集中重建点也在加班加点建设,其中塔庄建设3栋,2栋已经完成5层主体建设,如果天气好,1个星期内能完成封顶;坪洋也有1栋完成5层主体建设。

  据悉,8月20日,塔庄镇3个农村住房集中重建点正式开始建设地基,至今只有2个月,体现了灾后重建的“福州速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