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大洋镇多措并举治“两违”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8 11:50:07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以来,永泰县大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违”治理工作,按照“教育先导,疏堵结合,部门联动”的原则,多措并举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注重教育先导。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镇、村干部逐条逐句学习领会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认定及分类处置的指导意见。通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入户宣传,在全镇营造了严厉打击“两违”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疏堵结合。组织国土、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人员,采取动态巡查与明察暗访、专题检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范围实行全天候、全覆盖、高密度检查,及时将“两违”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合理调配国土所等的工作人员,坚持每月一次评审会,进一步理顺农村住宅翻建、新建申请和报批,化解供与需的矛盾。

  三,坚持部门联动,露头就打的原则。联合国土、公安等部门,重点打击重点范围内的违建。

  四,坚持督导落实。镇纪委成立专项督察组,对整治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先后对违建现象突出、防控工作不力的3个村进行诫勉谈话。开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进一步疏通群众举报途径,把防控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延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