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区内河整治工作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8 11:5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于上月正式启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结合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迅速、扎实地推进内河整治、内涝治理及水系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晋安区三条内河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三条内河清淤工作前期准备也已就绪。

  记者从晋安区内河管理站了解到,目前,磨洋河、连潘河、凤坂一支河这三条内河的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在紧张进行;洋下河、凤坂河、桂后溪三条内河的清淤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就绪。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整治工作。据悉,本次整治工作重点将放在潭桥路至牛港山公园(凤坂一支河河段),三环路至福马路(磨洋河河段)和长福路至连江路(连潘河河段)等河段。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将会依次对内河开展驳岸、拉杆、绿化、修整游步道等整治工作。在中长期,内河整治还将结合旧屋区改造,全力打通茶园河、东郊河等9条断头河,并加快排水防涝工程建设,配合市里实施高水高排项目,东湖项目及八一水库、斗顶水库下游雨洪公园等海绵城市项目建设。

  “晋安片区共有内河33条,水系全长达64公里,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晋安区内河治理站唐站长说:“内河整治工作既要因地制宜,又要保质保量,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片区的‘生病’之河变成‘生命’之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