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宏路街道提前完成重点项目征迁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7 11:24:03   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市百日攻坚战场又传捷报!列为福州市重点攻坚项目——宏路街道明旺食品项目近日完成全部征迁工作。宏路街道通过“守住政策底线、融化心理防线、拉紧纪律红线”,“三线”发力,仅用一个多月就实现了重点项目的突破, 比预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目前业主已入场进行地质勘探等建设前期工作。

  福清市明旺食品项目属增资扩建项目。公司即将投建的新厂房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约3.5亿元,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项目投产后,将提供2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对于当地经济良性发展、打造品牌价值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该项目涉及宏路街道新华村和东坪村,紧邻324国道,需要征迁面积77.73亩。地块权属相对复杂,征交地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群众观望攀比情绪十分强烈。

  宏路街道把该项目的征迁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实行列表挂图作战,每日一进度。福清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宏路街道,现场指导推进征迁工作。征迁过程中,宏路街道采用并总结了一套“三线”发力、强势推进的措施办法。

  征地伊始,各种传言四起。“谁得到几间店面,某某人每亩补偿达到100多万元”等等,严重干扰征地工作的开展。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必须守住政策底线,确保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征交地工作。

  在征地标准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做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只能以情感人、以情动人。王先生是明旺食品项目征地的重点户,其地块面积大且紧邻324国道,是大部分被征迁户观望跟随的对象。街道主要领导、包片领导和工作组人员轮流上阵,不断利用晚上、节假日等时间与其座谈交流,耐心讲解政策,终于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王先生后来也成为一名征迁宣传员,带动了一大批被征迁户。

  在征迁工作中,宏路街道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坚决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拉紧纪律红线,确保征地工作公平公正推进。定期举行学习会,强化对征地政策法规学习和现场点青丈量的业务培训,确保丈量和补偿等环节不出差错。街道还实行多人清点复核、相互监督的办法,形成了一套严格的督查机制,提升了公信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