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溪口旧改项目征迁再创晋安新速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7 11:2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溪口旧改项目征迁再创晋安新速度

  降尘车和钩机同时作业拆除旧屋。

  昨日,在溪口(金鸡新苑)旧屋区改造项目集体土地民宅部分的征迁工作第一协商期的最后一天,岳峰镇再提速1个半月,在第一协商期内完成市区下达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签约1882户,完成99.9%,面积25.88万平方米,搬迁1750户,完成93%,44天内完成出彩成绩,再创晋安征迁新速度。

  16日上午,记者跟随拆迁办工作人员走进岳峰镇的两个拆迁村,发现村里已是一片静意,只有机器拆除旧房屋的轰轰声从村中传出来。

  溪口(金鸡新苑)旧屋区改造项目是住建部下达市、区2016年棚改任务之一,也是晋安区百日攻坚行动的攻坚重点,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金鸡山公园周边的综合环境及交通状况。该项目民宅征收主要涉及岳峰镇鹤林村、岳峰村房屋1883户面积近26万平方米。今年9月1日起该项目正式启动房屋征收,第一协商期从2016年9月1日至10月14日,第二协商期从10月15日至10月24日。

  项目第一协商期涉及的民宅户数众多,时间短,任务重。从9月1日,镇、村、拆迁办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三位一体”作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每天一例会,每天一分析,每天一成效”。在工作期间,受两次台风侵袭和晋安横屿组团岳峰片安置房项目回迁任务的工作重心转移和分散,镇、村、拆迁办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克服了重重阻力,以“五加二”“白加黑”干劲,放弃节假日、周末、晚上休息时间,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动员群众早签协议、早日搬迁,将1883户、面积近26万平方米这根“硬骨头”“啃”下来。

  14日晚11点半,在倒数第二户完成签约后,岳峰村组团的全体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历经44天时间,岳峰村截止昨晚,仅剩一户55平方米的老宅因家庭内部财产分配问题未达成一致暂未完成签约,目前完成签约率达99.9%;鹤林村民宅部分完成签约率100%。

  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晋安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溪口(金鸡新苑)旧屋区改造项目,区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调研指导项目推进工作。区分管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并与镇主要领导、项目责任领导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同进村入户、同做群众工作、同在一线解决问题。区攻坚办、区效能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也时刻关注项目动态,区委组织部坚持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实时掌握干部一线工作情况,共同助推项目进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