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0 11:39:21   来源:福州晚报

  7日,在连江全球最大的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化工管道焊接量累计完成84%,设备安装累计完成96%,电气仪表累计完成85%,一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将于今年底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产。

  “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得益于连江各级部门的支持。”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谷俊告诉记者。原来,对于化工企业来说供水是保障生产的重要因素,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投产必须要保证双路供水,生产线方可正常运转。为确保供水管道工期进展不给聚酰胺项目按时投产“拖后腿”,连江县狠抓园区集聚发展,放胆开拓,简化程序,将原本至少需要3个月的管道修建审批时间缩短了一半。

  自“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连江县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全县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截至10月7日,连江列入市级“百日攻坚”的37个项目,已完成投资45.04亿元,完成58.95%;完成交地1849.42亩,完成65.71%。

  为贯彻实行“一线工作法”,逐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连江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做好一线干部考察工作的方案》《连江县百日攻坚行动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成立22个督导组和5个考核小组,对接220个重点项目,坚持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创建“工作先进和业绩落后”两个数据库,实时掌握干部工作动态;县纪委加大究职问责力度,通过现场查看、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对重点项目开展拉网式督查。

  百日攻坚行动中,可门开发区共有6个项目入选市级攻坚项目。连江大胆创新、简政放权,出台《简化可门开发区重点项目行政报批及项目资金管理实施意见》,工程造价在50万元以下的项目可省去公开招标环节,在预算审计后,直接以竞争性谈判或询价等方式发包。

  下宫乡承担了可门片区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和通港大道三期工程征地拆迁两大任务,总需征地3440多亩,拆迁面积50880平方米,涉及征迁户数363户。征迁过程中,下宫乡始终重视保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通过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最终实现和谐征迁。

  最新统计显示,连江大官坂垦区(可门港后方腹地)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项目超序时进度16个百分点;神华福建罗源湾储煤发电一体化项目超序时进度8.93个百分点;世界500强法液空项目超序时进度32.12个百分点……

  回应群众关切,民生项目同样大提速。敖江两岸景观建设暨解放大桥重建项目超时序进度18.56%,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城市“东扩南进”的瓶颈,扩大城市功能圈范围;塘坂引水二期工程超时序进度15%,未来将为连江及马尾新城注入“活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