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把“黄金周”变“攻坚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08 10:5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促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落实完成百日攻坚目标,国庆长假期间,福清市领导带头扎根基层一线,各级各部门加足马力,与征地拆迁指挥部一起齐头并进,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征拆一线加大马力。

  10月2日,在江阴镇环保隔离带拆迁指挥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看望慰问了国庆假期坚守一线岗位的镇村干部时,语重心长地嘱咐,盯住问题、盯住项目、盯住责任,通过周点评、月通报盯紧促实,快速推进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的同时,打好“感情牌”“亲情牌”,发动征迁对象的亲朋好友,甚至是在外乡亲回乡做工作,推动环保隔离带剩余搬迁户尽快搬迁。

  在项目拆迁现场,王进足还慰问了部分已签约的搬迁户代表,询问他们在台风期间是否遇到困难,关心他们日常的生活起居。

  当听说旅居阿根廷的村民郑礼金、陈友华特地从国外回来,配合政府及时做好封房搬迁工作时,王进足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和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海外的生意生活情况,感谢他们深明大义支持项目建设,“知道让你们拆除自己心爱的房子会很难过,但是,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推进环保隔离带建设,是为了群众住得更安全更安心,所以一定要支持,让项目早日动建,让群众的生活多一道保护屏障。”

  在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指挥部,墙上的作战图丈量、签约、拆迁等流程一目了然,完成了就插上红旗,透着浓浓作战氛围。“这张插着红旗的图表在干部微信群里传播,激励着各征迁工作小组比学赶超,谁也不甘落后。”该镇党委书记王言霖告诉记者,建设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将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

  经过努力,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还有46户没拆除,其中30多户观望户已转化为在谈户,10多户钉子户已转化为观望户。“现在我们正在日夜奋战,每天都在签约几户、在谈几户、转化几户。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力争10月初基本完成搬迁工作任务。”王言霖说,乘着许多村民特别是在外工作的人员放假回乡的机会,他们将放弃国庆长假,坚守岗位上门拉家常、讲政策、促搬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