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青洲片棚户区征迁签约235户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8 11:05:44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青洲片棚户区征迁签约235户

  青洲片棚户区征迁户正在签约。

  15日上午,台风“莫兰蒂”席卷后的马尾区有些冷清,位于罗星西路的青洲片棚户区征迁指挥部里却人头攒动,前来办理签约的群众络绎不绝。“昨天夜里,指挥部的干部冒着风雨到村里帮助转移群众,让人心头一暖,这不,今天一早我们就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们工作了!”家住青洲村的陈女士与丈夫刚刚完成签约,高兴地走出了征迁组办公室。

  青洲村旧房改造(土地开发)项目是我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1亿元,涉征迁面积约222亩,涉及1548户。该项目由青洲村、罗星村、罗星社区、指挥部等单位分成10个工作小组,今年4月启动入户摸底丈量面积、产权审查、前期宣传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9月初开始全面动迁,计划元旦前完成签约以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

  “这两天,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手抓征迁,一手抓抗台。”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绥告诉记者,青洲片区处于低洼地带,容易积水,14日晚,指挥部派出几组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帮助转移20多户群众。这几天,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动员征迁户签约。截至昨日上午10时,青洲片棚户区征迁已成功签约235户。

  此次青洲片区征迁住户有现房、期房、货币补偿三种安置方式可选择。为了让征迁户更好地过渡安置,马尾区为征迁群众提供了300套现房,分别位于易安居和魁岐佳园。在签约期限内搬迁的征迁户还能享受货币奖励、租房补助、提前搬迁奖励、过渡费补贴、异地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