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加强干部一线跟踪考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4 17:14:10   来源:福州日报

【晋安】晋安加强干部一线跟踪考察

  晋安区委组织部同志深入一线考察干部。

  “9月5日上午10点,溪口旧屋区改造项目,责任人陈勋在岗,协调房屋征收与旧房拆除工作。”

  “9月10日上午7点30分,连潘旧屋区改造鼓山片项目,责任人郑忠棋在岗,协调全区百日攻坚现场会事宜。”

  ……

  “这本子十分关键,今后选拔任用干部,它就是重要依据。”晋安区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石立三一边翻看手里的工作记录簿,一边对科里工作人员说道。

  这是晋安区对干部一线考察台账的部分内容。为了用好一线选拔干部这个指挥棒,日前晋安区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规定考察组不定期进行跟踪考察,建立现场考察台账,对考察时间,项目服务人员在岗情况、对项目了解掌握情况、服务项目情况等进行实时记录,并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对项目服务工作的评价和意见。所有跟踪考察信息均记录在案、形成台账,区委组织部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分析结果将作为反映干部作风、能力、业绩的依据和干部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通过这份一线考察工作细则,百日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已成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在一线锻炼干部、到一线考察干部、从一线选拔干部。在考察中,经受考验、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将被优先提拔使用,同时,在政策允许和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解决其个人诉求。

  52岁的区委统战部主任科员毛维立曾长期在乡镇一线工作,为了充实连潘旧改项目征收扫尾团队的力量,他再次被调往一线攻坚。曾连续7天入户宣传、与涉迁户沟通的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成功与7户涉迁户完成签约。凭借突出表现,他被安排赴任区房管系统党委书记,继续为区百日攻坚行动出力。

  “这种考察机制对我们这些一线干部而言,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激励。既然组织信任我,我更应该挑起重担,争取再立新功!”毛维立说。

  “关键时刻,还要敢于拿下不称职的干部,这样奖惩结合的一线跟踪考察才能顺应‘优胜劣汰’法则,培养出一支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晋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