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在攻坚一线考察干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2 17:00:41   来源:福州日报

  选派任务较轻的镇街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征迁建设;完善干部一线考察激励方法,引导到一线去建功立业……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委组织部获悉,在百日攻坚战中,该区通过配齐配强队伍、一线考察激励、健全机制保障等举措,不断提升干部战斗力,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推进落实。

  近日,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工程最后1.8公里长的下洋段正式完成征迁扫尾,成为仓山区首个完成百日攻坚的项目。“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离不开区里对一线征迁队伍力量的充实。”仓山区三江口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势打好新区项目攻坚战,仓山区从任务较轻的镇街抽调精干人员,支援三江口片区重点项目征迁,为百日攻坚项目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比其他区,仓山仅市级百日攻坚征迁交地和建设项目就有55项,为推动行动提速增效,我们坚持工作力量、工作精力向攻坚行动倾斜。截至目前,共抽调选派695名干部职工参与征迁,充实一线攻坚力量。”仓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敏介绍,区里激励、引导干部到一线去建功立业,形成组团式作战、成建制投入、多方面增援格局。

  在配强力量的同时也注重考核。连日来,仓山区委、区委组织部对各个征迁指挥部、主要镇街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干部表现情况,拉开该区百日攻坚干部考核大幕。

  建立项目“台账”,进一步完善干部一线考察方法。仓山区委组织部抽调三分之二的机关干部,成立了2个百日攻坚专项考核组和5个巡回检查组,建立以岗位目标为核心的实绩考核指标体系,量化实绩考察,存入选派干部个人档案,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每周有分析、每旬有点评、每月有考核、年终总考评。”据介绍,考核采取自评与他评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际调研相结合、定期考察与日常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干部在项目一线的表现情况,做到干部选派到哪里,考察就延伸到哪里,坚持任务未完、干部不撤、考察不停。目前,各考察组已全部进点工作。

  在对一线干部进行考核时,仓山区创新形成了“四看四察”关键节点考察方式,通过看干部接受任务的态度是否坚决,察干部的政治素质;通过看干部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察干部的工作水平;通过看干部是否为人民群众利益着想,察干部的工作作风;通过看干部完成任务的质量,察干部的工作业绩,让敢于迎难而上的干部脱颖而出。

  考察优秀、表现突出的干部将有相应的奖励。新出台的《关于仓山区非行政事业工作人员参与项目征迁一线奖惩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对参与征迁工作的非行政事业工作人员,按其所属项目签约率、拆除率、交地率等主要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并给予定额奖惩。考察优秀、表现突出的干部,将适时进行表彰并予以优先提拔使用;成绩特别突出的干部,可打破年龄、干部使用“惯例”,视情况予以“跨越性”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