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新店镇坂中路征收提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2 17:00:41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新店镇坂中路征收提速

  坂中路东段建成效果图

  继9月7日晋安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扫尾提速圆满完成任务后,昨日晋安区再传百日攻坚好消息,新店坂中路东段征收也全部提速完成。

  该道路有望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届时五四北片区可多一条进出主通道。这是晋安区百日攻坚行动打出的又一个漂亮仗。

  记者获悉,昨日晋安区再次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部署会,九个乡镇(街道)及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连潘棚户区征收现场观摩扫尾攻坚实战情况。

  鼓山镇、象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组织开展连潘棚户区征收攻坚行动的一些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鼓舞了晋安全区党群干部的士气。到场人员暗下决心、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承诺既保速度又保质量,铆足劲比学赶超。

  坂中路东段100%完成征收

  道路有望提前2个月通车

  福州市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道路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片区中部,北起秀峰路,南至站东路,规划红线宽度46米,总长2293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给排水、综合管线、电气照明、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

  本次坂中路东段建设,征收面积达9.3万平方米,涉及251户居民(后山村212户、井店村39户)。昨日是第一协商期的最后一天,100%完成征收签约。为加快交地时间,征收部门边征收,边采取围挡等安全防护措施,拆除已签约房屋,力争11月完成交地建设。

  坂中路东段道路建设项目征收指挥部总指挥郑涌告诉记者,本次征收,得到了晋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基层一发现问题,相关领导就靠前协调解决,确保了征收的顺利进行。

  其中,针对征收后村里的经济发展等后续问题,晋安区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与业主单位进行协调,以店面回购的方式解决涉迁村民的顾虑。

  此外,原计划坂中路东段征收提供二三十套现房安置房,征收过程中,发现被征收户中高龄老人多,对现房需求量大。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晋安区相关领导快速反应,通过协调新增了45套小户型的现房,得到了群众的满意与认可,因此征收速度也大大加快。

  “按照现有进展,坂中路东段道路可提前开工,可比预定时间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郑涌说,原计划道路施工方要2017年春节后进场建设,2017年国庆节完成道路建设。由于征收提速,施工方今年12月就可提前开工,按工期2017年8月就可建成通车。

  据介绍,坂中路东段是新店片区“一横三纵二环”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站东路可延伸至二环路,远期可与六一路对接,是市区与五四北片区联系的重要通道。坂中路东段道路工程的建设,可完善新店片区的路网,带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周边土地价值。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有利于进行旧城改造,提升区域功能和竞争力,带动片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