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坚决快速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9 11:47:21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地铁2号线闽侯竹岐停车场项目又签订协议5户、面积2022.93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共签订协议19户、面积7494.06平方米。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闽侯县强化房屋征迁攻坚力量,各级干部进村入户做实做细做通群众工作,征迁交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闽侯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着力打造“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为目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力争在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中作表率、挑重担、走前头。

  加快建设

  一批项目年内竣工投产

  “东南·国际建材城建成的600多间商铺已销售一空。”建材城外联部负责人程少华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商家已进场装修并率先试营业,一期项目年底将正式营业。

  东南·国际建材城规划总面积1200亩,将积极承接市区南方建材城、上渡建材市场等市场商铺外迁转移,商户们普遍看好这里难得的商机。未来,这里将成长为全省最大的专业建材市场。

  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近年来,闽侯县以物流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异军突起,正在加快推进的东南公路港物流园就是其中一员。这个集物流运输、物流配送、物流仓储和物流信息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物流园,规划建设19幢厂房、建筑物,面积15.88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17幢、竣工13幢、在建4幢(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30亿元,年税收1亿元,可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本月底,福建奔驰新威霆将量产上市。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重点技改项目,福建奔驰的这款新车型在2日的成都车展上一亮相,就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东南汽车新技改车型也基本定型,预计手动挡将于下月底上市,自动挡在今年底上市。

  当前,加快进度、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资,已成为闽侯全县上下的广泛共识。今年闽侯将重点抓好列入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盘子的43个项目,全面加快奔驰汽车VS20、中科(福州)数据园、苏宁物流园、可口可乐、乌龙江大道等项目建设,力争东南国际建材城、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大唐风电等一批项目年底竣工投产,确保完成投资90.42亿元,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33亿元。

  征迁提速

  地铁2号线交地获突破

  在地铁2号线竹岐停车场项目工地,机器声轰鸣,钻机正进行钻探作业。

  “自8月底进场进行二次地质钻探以来,每天都调派十几台钻机现场作业。”中交四航局五公司竹岐停车场负责人黄剑告诉记者,随着交地进度加快,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公司将增加人员和作业设备,即将转入桩基施工阶段。

  地铁2号线在闽侯县共设7个车站和1个停车场。其中,福大、金屿、上街、沙堤、苏洋等5个车站和竹岐停车场征迁工作由闽侯县负责,涉及房屋征收68156.69平方米,目前已签约11193.8平方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征迁工作全面提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完成征地171.92亩、借地63.51亩(金屿站多借地20.57亩)、房屋拆迁8547.69平方米,福大站、金屿站、苏洋站全面完成征迁任务,上街站、沙堤站和竹岐停车场空地交地任务全部完成,地铁施工顺利推进。

  竹岐新区是闽侯大县城跨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新区内已动建或在建的重点项目有闽越水镇、麦浦河整治、江滨路、区间路、316国道拓宽改造及闽江南岸防洪六期工程等十多项,总投资达150多亿元。

  竹岐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闽越水镇项目已累计交地400亩,核心区预计2018年10月开街迎客,将是福州功能最全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并向成为东部沿海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目标迈进。麦浦河整治工程现已完成清表交地200亩,C1标段涉及房屋拆迁12户,现已完成拆迁工作;C2标段涉及房屋拆迁17户,已完成摸底工作。竹岐新区1、2号路总征地面积128亩,现已交地103亩。涉及房屋拆迁共计57户,现已签订协议36户。

  闽侯县领导表示,将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抓好重点组团、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确保实现21个攻坚项目完成交地1923.3亩、拆迁11.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