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选派机关单位年轻干部赴重点项目锻炼培养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7 15:28:49   来源:福州日报

  结合“百日攻坚”行动,近日,闽侯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一批优秀干部赴项目一线开展项目攻坚。这是记者昨日从闽侯县委组织部获悉的。

  近来,闽侯县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责任担当,以率先突破重点区域、重点板块、重点项目为引领,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全县共有43个建设项目和21个征迁交地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盘子。

  “秉持一线用人导向,从机关单位抽调优秀干部奔赴项目一线,目的是加快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让‘人才在一线成长、干部从一线选拔’。”闽侯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林芳说。

  聚焦项目建设攻坚需要,闽侯县将“精准”选派干部。据悉,选派的机关干部除了须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综合素质好、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的条件外,还特别强调要“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有较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根据项目攻坚需要,闽侯县还将从具备较强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管理相关技术经验,和属财务审计专业出身的干部中优先选派。凡经选派的人员,闽侯县将统一纳入县后备干部,实行专项管理、动态考核,选派时间一般为一年。

  据了解,选派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进行。通知下发后,在闽侯县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不仅有干部专门致电闽侯县委组织部详细咨询,还有不少干部直接到县委组织部报名。5个工作日内,已有数十名干部通过个人自荐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闽侯县委组织部将对报名人选进行择优选派。

  干部选派期间,将与派出单位脱钩,由接收单位负责管理,安排工作岗位。同时,组织部门将采取每月专项考察和年底全面考察两种方式,加强对选派干部的跟踪考核。对在考核中评价较高、实绩较为突出且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干部,适时向县委推荐提拔使用。

  “今后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组织部门将优先向县委推荐具有一线工作经历且实绩突出的人员。”林芳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