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解放大桥后年通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2 11:47:38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连江解放大桥后年通车

  连江解放大桥效果图

  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县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江南乡“一桥两路”工程正紧张有序推进,解放大桥将于后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一桥两路”是指解放大桥和朝晖路、南江滨东路。其中,解放大桥是连江县路网“三纵”之一,已投入使用44年;朝晖路起于解放大桥,接至104国道,长约1.1公里;南江滨东路起于文新村口,接至体育公园北侧,长约1.5公里。

  记者昨日在“一桥两路”工程现场看到,旧桥拆除、南江滨东路便道沥青铺设、施工便道搭建、南北岸临时挡墙以及钢栈桥建设等工作已完成。

  解放大桥重建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今年元旦动工,年底将完成征地拆迁量的90%,预计2018年7月底建成通车。新解放大桥全长953米,宽26米~29米,设置了双向六车道和两侧人行道,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防洪能力将从20年一遇提升到50年一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