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岭下村新蓄水池月底投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1 11:43:48   来源:福州日报

  “辛苦干了半个月,新的蓄水池终于粗具规模了。现在蓄水池底部已经浇筑了混凝土,准备绑钢筋了。全部完工后进行消毒,月底就可以使用。”昨日,永泰县清凉镇岭下村村主任吴建峰兴奋地向记者报喜。

  在“7·9”洪灾中,永泰县清凉镇12个村落全部受灾。副镇长吴春明告诉记者,这场洪灾不仅将岭下村的水厂完全摧毁,还冲毁了村尾村、吴厝村、苏坑村及江贝村等村落的引水坝及引水管。一时间,村民用水全线告急。

  近日,在吴建峰和福建省华舜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施工队负责人方文天的带领下,记者踩着碎石和泥土,沿着陡峭的山坡攀爬了近20分钟,终于在半山腰看到了一座正在挖掘的蓄水池。蓄水池长宽约2.5米,深度约1米,总蓄水量为5吨,建成后将满足全村人的日常饮用水需求。

  吴建峰指着远处的一处山头告诉记者,村里原来的水源及蓄水池位于1000米外的山坡上。在洪灾中,旧的蓄水池被山洪裹挟的泥沙填满,引水管也被冲得七零八落。不仅如此,洪灾还导致山上的水源完全枯竭,无法再为村民供水。“幸好各家各户屋顶上有小型水塔,才不至于断水。但利用水塔供水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们立即组织村民进山寻找新的水源,终于在山间发现了一处水质好、水量大的优质水源。”吴建峰说。

  得知找到了新水源,华舜水利水电公司立即组织工人,与村民一起抬水管上山。方文天说:“山路实在太难走了,加上我们一根水管长达4米,工作量真的很大。在村民的协助下,我们动用了26个人,花了9天时间,才将800根水管全部抬上山,接了一条长达3000多米的引水管。为了不影响村民用水,待新蓄水池启用后,再将接好的引水管埋入地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