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抓好两大商务区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1 11:43:48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台江抓好两大商务区建设

  建设中的苏宁广场二期。

  在全市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的同时,苏宁广场二期工程建设也开始“提挡加速”。

  苏宁广场项目地处台江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总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分B11、B13、B14地块,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的B14地块项目已于2013年9月建成并投入运营,二期B13地块项目2015年5月开工建设,B11地块项目2015年9月开工。结合城市地铁规划需求,项目内设置了地铁2号线祥坂站点。届时,苏宁广场将建成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昨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B13地块第一层土方已开挖完成,预计明年封顶,2018年竣工。西侧的B11地块正在桩基施工,却遇到了阻力。“桩基施工过程中遇到了旧楼,障碍物多进度缓慢。”现场负责人说,多亏台江区政府及时帮忙协调,及时找到了旧楼的施工图纸,查找出旧楼桩基具体位置,加快施工进度同时降低了造价。

  “目前,B11地块又碰到了临时用水问题。”原来,该地块内征迁户欠缴水费,导致自来水无法正常供应。8月30日上午台江区主要领导在项目检查时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原拆迁单位一周内解决欠缴水费问题,定时间、定责任人,确保项目施工过程问题及时解决。

  苏宁广场二期项目只是台江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台江区突出抓好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大项目集聚区建设,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力争年内两大商务区入驻企业超过1000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