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百亿授信“大单”助力鼓楼攻坚重大项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29 11:18:09   来源:福州日报

  为助力鼓楼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动鼓楼区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26日,鼓楼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将鼓楼区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2016年~2020年意向授信额度人民币1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鼓楼区旧屋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辖区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布局的最优化,促进鼓楼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双方合作范围主要为与鼓楼区经济发展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支持的领域是:1、水利建设。主要用于内河及水体整治、防洪工程、海绵城市建设等;2、棚户区改造。主要用于纳入省住建厅年度棚改目标任务的城中村改造以及与棚改安置住房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等;3、改善人居环境建设。主要用于拆迁补偿、“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立体停车场建设、支持居民基本生活条件保障、环境整治、宜居小区建设等方面;4、城乡一体化建设。主要用于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地下空间开发、产业支撑建设等方面,安置房和产业园区“七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5、项目资本金投资。主要用于列入省发改委目录清单并符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业务范围的重点项目的资本金专项基金固定投资。

  当天,鼓楼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意向书》,将对鼓楼区近期拟启动的项目进行重点对接,其中包括授信额度20亿元用于鼓楼杨桥路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授信额度5亿元用于鼓楼加洋巷、斗池路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