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灾区安置房项目加紧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29 11:18:09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永泰灾区安置房项目加紧建设

  昨日,永泰清凉镇安置房项目鼓樟新苑一期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施工方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林贤东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人工挖孔桩”,这是桩基的一种形式。林贤东说:“因为工地属山地地质,其他桩基形式不太适合。孔桩直径900毫米,深度从4米到13米不等。挖到持力层后,用钢筋混凝土将孔桩浇筑起来作为地基。”

  据了解,为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入住新居,施工方组织工人抢抓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施工。目前,施工方日均动用管理人员和班组工人87人,钩机4台。

  截至昨日,3号楼38孔已收孔,并已完成下钢筋笼、浇混凝土等工作,5号楼塔吊钢筋已安装,3号楼、4号楼场地清淤工作正加紧进行。

  据悉,鼓樟新苑安置房项目共分三期,由鼓楼区出资3500万元援建。眼下正在施工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0883平方米,采用“统规统建”方式建设10栋6层住宅。同时配套建设住户活动场所、停车场、垃圾池(箱)、雨污分流等设施,可满足230户受灾群众居住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