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灾后重建:五县(市)区落实26个援建项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29 11:18:09   来源:福州日报

  梅溪城区防洪堤

  完成应急施工

  记者昨日在闽清梅溪流域城区防洪堤修复现场了解到,为保证度汛安全,应急修复施工已完成,累计投资1040万元。

  受今年1号台风影响,闽清梅溪流域城区防洪堤共6处损坏:台山桥下游右岸约200米、台山桥上游右岸约80米、梅城大桥至梅溪大桥段约300米、梅溪城关大路桥左岸上下游段约1000米、梅溪桥左岸上下游段约200米、梅溪右岸广电局段约80米。

  防洪堤修复工程7月24日正式动工。据测算,应急处理投资约1000万元,永久修复投资约3500万元,总投资约4500万元。

  应急处理工程由福建省围垦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建设临时道路700米,拆除原防洪堤80米;完成天行大桥段300米护岸修复,完成铝合金网兜抛石11000立方米等。

  随着应急工程完成,永久修复工程已启动,其中梅溪城关大路桥左岸上下游段、梅溪桥左岸上下游段、梅溪右岸广电局段已进场施工,灌注桩设备进场7台,已完成15根桩基,完成桩基施工10%。永久工程力争12月31日完成并发挥防洪效应。

  茶口粉干恢复生产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看到,村民们纷纷将凌晨制作的粉干拿出来晾晒。

  茶口粉干与橄榄、糟菜被誉为“闽清三宝”,其中盛产于塔庄镇的茶口粉干占福州粉干市场四分之一以上份额,还是全国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上个月的“尼伯特”台风致闽清梅溪发生山洪,位于塔庄镇茶口村的粉干作坊和厂房受损,茶口粉干出现断供的情况。

  “随着灾后恢复陆续开展,如今粉干生产逐渐步入正轨。”茶口村村民林风香告诉记者,茶口村做粉干用当地优质的泉水,历经洗米、淘米、磨浆等十三道传统加工工艺,生产出的粉干色泽洁白,口感润滑,但制作一般在夜间进行,第二天上午开始晾晒。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