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43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83.24亿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26 15: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随着福州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行动热潮,作为传统商贸强区,台江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抢抓进度,力争43项建设项目今年8—12月份计划完成投资283.24亿元。与此同时,台江区还结合区情实际,创新做法,主动加压,围绕商贸转型升级,制订《商贸发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凸显台江特色,提高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年初下达的社零比增12.9%、商品销售额比增17%的目标。

  43个建设项目8-12月计划完成投资283.24亿元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程,具有较强的带动性和关联性,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是台江区抢抓“五区叠加”历史机遇、实现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重要抓手和承载平台。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本次攻坚行动项目清单中,台江区共有43项建设项目和33项城建市政项目入列,其中建设项目今年8—12月份计划完成投资283.24亿元。城建市政项目类型包含:路街立面整治项目、内河整治项目、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征迁及征迁扫尾项目、交地收储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主要是从市、区重点项目、补短板项目和“五个一批”项目中选取投资量大、问题多、受瓶颈制约的项目,以及项目业主投资意愿强烈、经过努力可以实现重大突破的项目。

  台江区要求,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各街道、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谁的行政区域范围,谁负责”、“谁的职责范围,谁负责”,把在抓征迁、促落实方面该做的工作做好,把该发挥的作用尽可能地发挥出来。

  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

  行军作战,保障措施要跟上。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由区委、区政府直接指挥、直接督导、直接推动,并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以及舆论宣传、重点项目、征迁旧改、市政建设、效能督查等协调推进小组。

  “希望大家通过这种上下互动联动的组织方法,以坚决的、毫不含糊的、干净利索的动作,把百日攻坚行动迅速启动起来、全面铺展开来。”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的载体是项目,症结在征迁,着力点是攻坚,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征迁,用尽实招、全力攻坚。

  台江区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挂图作战,对照项目清单及序时进度,实时动态公示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同时,台江区还结合区情实际,创新做法,围绕商贸转型升级,制订了《商贸发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凸显台江特色,切实提高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台江区商务局拟细化方案内容,逐家企业提出攻坚目标,完成好全年新增提升限上商贸企业60家的目标,力促将商贸比例由38:62提升到42:58,确保实现年初下达的社零比增12.9%、商品销售额比增17%的目标。

  严格奖惩不遗余力推进清单项目建设

  台江区行动方案提出,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领导小组按照攻坚行动考核评比办法,组织开展月度、年度考核工作;效能办和两办督查室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情况通报。

  “希望大家都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求突破,严肃认真地执行百日攻坚行动,不遗余力地推进清单项目建设,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功。”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以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结合深化“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实地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融资等问题。

  同时,在征迁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充分吸取涉迁群众的合理意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做到依法依规、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