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水毁堤坝全面启动修复重建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24 11:47:54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永泰水毁堤坝全面启动修复重建

  永泰县城西门段左岸堤坝修复工作稳步推进。

  7月9日,台风“尼伯特”带来的特大洪灾,让永泰县城与清凉镇受灾严重。记者昨日在永泰县采访时获悉,县城及清凉镇水毁堤坝已全面启动修复重建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永泰县城西门段左岸堤坝。在“7·9”洪灾中,这段65米长的堤坝外部基础被掏空。由于堤坝内侧地势较低,退水时内外压力不均,导致堤坝严重损毁。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顶着烈日正搭建模板,一旁的钩机也忙着整理平整河道,钩机旁还停着两台“龙吸水”设备随时待命。据负责施工的福建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第三支队的项目经理陈尧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处于搭建模板、钢筋制作安放及混凝土浇筑阶段。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修复的永泰县城西门段左岸堤坝将设计成扶壁式挡墙,主要由扶壁、主板、箱涵、底板及垫层5部分组成,其中扶壁、主板及箱涵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将采用分段式浇筑的方法进行修复。

  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清凉镇里岛护岸段左岸堤坝,目前也已全面启动修复工作。昨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现场时,工人们也正忙着搭建模板。陈尧介绍,与西门段左岸不同,里岛护岸段左岸堤坝采用生态网格模式进行修复。

  记者从永泰县水利局了解到,此次水毁的17处堤坝全部由福建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第三支队承建修复,主要采用扶壁式挡墙、重力式挡墙、锚杆式挡墙及生态网格挡墙4种修复模式,计划元旦前完成全部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