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70多位闽清受灾职工大学生子女受助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12 11:58:09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70多位闽清受灾职工大学生子女受助

  闽清县一批爱心企事业单位为受灾学子发放助学金。

  “当生活的风雨突如其来,我们要选择奋斗;当成长的道路变得泥泞,我们要学会坚强!让我们手拉手心贴心,让爱心助学托起更多希望,让每一棵小树都能够快乐成长,让每一只小鸟都能够展翅飞翔!”昨日上午,闽清县政府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传出了深情朗诵声,工会志愿者和受灾学子100多人手拉手,在励志诗《相信未来》的诵读中,爱的暖流缓缓流进了受伤的心灵。

  这是市总工会为闽清受灾职工大学生子女“私人订制”的活动,在这场“带着温暖上学去”2016年福州市工会“金秋助学”闽清专场活动中,共有70多位受灾职工大学生子女获赠助学金和入学礼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出席活动。

  爱心涌向灾区学子

  “市劳模协会捐赠3万元”“山西阳城福龙陶瓷捐赠16.6万元”“同春药业捐赠1万元”“平安银行捐赠2万元”……一个个爱心企业和单位举牌上台,向闽清县总工会捐赠助学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写在了牌子上。

  据了解,山西阳城福龙陶瓷有限公司是闽清籍企业家创办的,灾后不仅以单位名义捐赠了10万元,还动员公司全体员工捐款6.6万元,这些爱心款将全部用于闽清受灾职工子女助学。

  按照市委、市政府灾后对口援建工作部署,仓山区、马尾区、福清市、长乐市、连江县分别对口援建闽清县有关受灾严重的乡镇。昨日,5个县(市)区总工会领导也来到现场,向对口受助乡镇受灾职工大学生子女代表发放助学金,并送上了拉杆箱、双肩包、床上用品、充电宝、手机充值卡等进大学必备物品。“长乐是纺织之乡,我们带来的是长乐生产的被子和床单,希望这份来自家乡特别的温暖伴着你们开始大学新生活。”伴着暖心的话语,各县(市)区总工会还向学生们发放了联系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