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共和路和朝阳路周边旧屋区改造拉开序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01 11:12:32   来源:福州日报

【仓山】仓山共和路和朝阳路周边旧屋区改造拉开序幕

  居民期盼已久的仓山区共和路和朝阳路周边旧屋区改造大幕正式拉开。记者昨日从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根据工作进展安排,今起至14日,涉迁项目进入宣传期和房屋丈量核对阶段,8月15日至9月28日为签约期。

  这也是仓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启动的首个征迁项目。参与征迁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勇当新区建设排头兵,再燃创业新激情,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仓山作出贡献。

  项目征收房屋面积

  超7.5万平方米

  此次旧屋区改造涉及3个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7.5万平方米,涉迁户约822户。其中,共和路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六一南路与朝阳路交汇处的东南角,涉及临江街道下池社区,占地14.96亩,涉迁居民179户,征收房屋面积约20833平方米;朝阳路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朝阳路南侧,南至工农街,北至朝阳小学,西至共和路,东至福州市第十二中学,涉及临江街道河边社区、下池社区和仓山镇先锋村,占地40.03亩,涉迁居民604户,征收房屋面积约52518平方米;朝阳路项目补征地项目,位于仓山区少年宫东侧,占地3.17亩,涉迁居民39户,征收房屋面积约2113平方米。

  “共和路和朝阳路周边的旧屋区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设施陈旧,居住环境不大理想,多年来百姓一直呼吁进行改造。”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仓山区政府决定启动该片区旧屋区改造工作,征收资金由区财政承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