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重拳出击整治“两违”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7 11:43:3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长乐市“治违办”获悉,年初以来,长乐共计拆除“两违”建筑321宗,拆除“两违”面积73.03万平方米,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70万平方米)的104%,拆违面积居福州市首位。

  年初以来,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坚持根治源头、强化管理、拆管并重、拆治并举的方针,加大拆违和新增“两违”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拆除新增“两违”建筑54宗,拆除面积13.15万平方米。同时,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福州市“治违办”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为建立“两违”治理长效机制,长乐市建立了月通报制度,对各乡镇(街道)每月“两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督办,并与年终绩效考评结合,奖优罚劣,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出台了《长乐市打击非法房地产(“小产权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组建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拆违队伍的方案》及《长乐市“两违”查处规程》《长乐市关于加强“两违”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配套制度,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严格问责,落实常态长效管理。

  为规范分类处置工作,长乐市还出台了《“两违”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意见》,对现有的违法建设限定时间、区别对待、分类处理,切实解决历史遗留的“两违”问题。同时,放开个人建房用地审批手续,规范农村建房审批工作,引导村民合理有序建房,满足群众住房合理需求。

  目前,长乐市18个乡镇(街道)初步成立了执法巡逻队,各村(社区)也成立相应的巡查工作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将“两违”控制在萌芽状态。“两违”手机执法信息系统建成后,可实行市域全方位“网格化”动态巡查监控。下一步,长乐市还将建立征信机制,把违建情况纳入社会征信体系,由社会各界共同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