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2 14:58:39   来源:福州晚报

【闽清】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

  坂东永辉超市恢复营业

  经过灾后10天的奋战,闽清坂东永辉超市在7月20日7时恢复营业。目前,生鲜类和日用消费品类已全面恢复正常,并提供平价供应,预计到8月1日可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发生强降雨导致梅溪流域发生洪水,部分地区受涝受淹严重,民房被毁,供水中断、电力中断、交通中断、通信中断。灾情发生后,省市县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目前,当地正常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中。

  供水方面,目前闽清城区除个别地势较高的楼房外,基本上实现主干网全面恢复供水。受灾乡镇农村饮用水正逐步恢复之中,其中坂东镇恢复80.52%、三溪乡恢复70%、塔庄镇恢复70%、省璜镇恢复98%、白樟镇恢复90%、池园镇恢复95.26%。目前,受灾的三溪乡前光村、白樟镇樟山村等农村饮用水未通,正在进一步抢修之中。受灾较重的乡镇部分辖区饮用水短缺,采取通过运送纯净水解决生活用水问题,基本满足受灾群众饮用水保障。

  电力方面,城区14条线路故障,现已修复13条,梅城、梅溪90%地区通电。因灾停电的住户基本恢复。全县200多个受灾村居,已有112个村居恢复通电。桔林、下祝、雄江、上莲、东桥电力已抢通。其中受灾严重的白中、池园、坂东等9个乡镇部分地区已通电。

  道路方面,目前闽清国省干道和全县7条县道已基本抢通。191个村已抢通道路,10个村庄正在抢修。城区道路淤泥已基本清理到位,乡镇正在全力清理中。

  通信方面,闽清受灾较重的11个乡镇全部恢复通信。7月17日晚,所有受灾乡镇镇区固定电话已全部恢复。

  群众安置救助方面,灾害发生以来,闽清县共安全转移群众34397人,解救被困群众1000余人,设立76个救灾救助点安置受灾群众,先后安置2127人。当前,大部分转移安置人员已就近投亲靠友或分散居住在镇村干部家里,生活保障正常。目前,受灾群众基本实现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有防疫等“五个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