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城关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11 10:36:00   来源:福州日报

  为尽快恢复灾区供水,市水务集团所属自来水公司、城建设计院、工程公司、管网公司、海峡水业公司先后集结100多人的抢险队伍,于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分两批赶赴永泰和闽清。截至记者发稿时,永泰城关供水管线已基本恢复,南区水厂供水正常;闽清断裂的过江管线、堵塞的地下管线等尚在加紧抢修。

  据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永泰,大量降水让源水浊度超过3000度,北区水厂进水口完全被淹,城区减产一半,供水压力全面下降。城区内,洪水冲刷、道路塌陷等导致多处水管爆管。

  面对灾情,抢修人员连夜制订抢险方案。经过8个多小时连续奋战,首批抢修队先后完成3根过桥主干管抢修、泵房清淤及居民用户无水抢修等工作。

  目前,永泰城关地下空间抽排、北区水厂进水泵房受损配件更换等工作还在继续展开。

  闽清灾区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人员还在全力解决过江管断裂、地下管堵塞、污水厂淤泥沉积等问题,将尽快完成抢险救援,恢复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