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设施农业面积20万亩 蔬果增产增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06 11:16:47   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设施农业面积20万亩 蔬果增产增收

  绿丰农业公司大棚尖椒丰收。

  昨日,福清市沙埔镇的绿农蔬菜农民合作社大棚里绿油油的尖椒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忙着采摘。仓库内,工人们熟练地将尖椒分拣、打包成箱后迅速装进卡车冷库。这些统一品牌的尖椒几天之后,将出现在山东、湖北等地的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和超市。

  盛夏时节,记者走访福清沙埔、镜洋、阳下乡间多处大棚蔬果种植基地,一幅幅田园丰收图美不胜收。近年来,福清市积极转变观念,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设施农业,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正逐年发展壮大,进一步促进了福清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福清绿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郑小映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现在建有3个高标准基地,总面积达3861亩,主要种植茄果类蔬菜,从年前到现在基本上畅销,产量也比较高,每天都会有两三百人在基地采摘,一天的产量达30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山东、湖南、湖北3个省份。

  福清绿农蔬菜农民合作社自2010年成立以来,广泛推广尖椒、甜椒、黄瓜、苦瓜等6种适宜福清当地气候、土壤种植的优质蔬菜品种,并通过建立订单农业基地,带动省内外2380个农户发展设施农业3000多亩,同时进行统一的农技指导和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每年增收超过1000万元。

  和绿农蔬菜农民合作社一样,近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内的果园、菜圃也迎来丰收。大棚内果蔬长势良好,几名员工正忙着采摘丝瓜。近年来,通过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的示范带动,周边农户不断引进和推广台湾农业品种,推广面积达1.6万亩以上,年可增加农民收入达3500多万元。

  记者从福清农业局获悉,目前该市设施农业面积达20万亩,居全省第一;有5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居全省县级市之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