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尤溪洲南桥头全面通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30 11:23:47   来源:福州日报

【仓山】尤溪洲南桥头全面通车

  尤溪洲桥下环岛改造全面通车。

  作为治堵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尤溪洲大桥南端桥下环岛改造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从今日开始,新增的闽江大道往浦上大道右转专用道将开放通行,标志着该项目道路工程全面通车,将大大改善爱琴海万达商圈的通行状况。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从二环路往尤溪洲大桥上行驶,与之前逢高峰必堵的状况不同,到达南桥头仅用了1分多钟,一路畅通。“整个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环岛拆除、闽江大道进出口拓宽及浦上大道进出口拓宽等。”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闽江大道的改造长度(含交叉口)为337米,浦上大道的改造长度(含交叉口)为300米。

  “原先环岛4个方向的交叉口单向车道只有2个~3个,改造完后单向都达到5个~6个车道,且4个方向都在路口前提前设置了掉头区域,最大程度减少路口的通行压力。”上述负责人说,提升改造后,不仅交叉口的混乱状况得以改善,闽江大道、浦上大道的交通状况也将有所提升。

  此次改造还在爱琴海购物广场福州东百前增设了一条长130米、宽8.25米的即停即走专用机动车道,允许出租车及私家车短时间停靠,方便市民上下车。该专用道今日同步启用,车辆可以从闽江大道的入口进,直接开至浦上大道的出口,不占用直行及右转机动车道,实现快速分流,保证通行秩序。

  据了解,该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进场,原定9月底完工,在市建委及其主要领导积极统筹协调下,项目提早3个月完工。

  除了道路工程,此次改造剩余的绿化配套及零星修补工程也在加快进行,近期可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