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大桥北匝道力争年内通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29 11:50:45   来源:福州晚报

【马尾】马尾大桥北匝道力争年内通车

  工人在马尾大桥#1号桥墩正在支座安装。

  马尾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连接机场高速的北边匝道桥力争年底先通车,市民今后可从东江滨大道顺畅开至机场高速路收费广场。

  昨日记者在马尾大桥南岸江面施工现场看到,部分桥墩已经建好。“受道路及临时供电等条件制约,南岸进场施工相对较晚,去年8月4日现场桩基才正式施工,现在14号主墩正进行承台钢围堰施工。”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项目部副经理陈克军表示,跨江段桩基总共262根,已完成201根;承台浇筑完成13个;墩身浇筑完成12个。

  马尾大桥北岸施工启动相对较早,2014年9月6日正式开钻,目前15号主墩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支架施工,马上进入钢筋模板施工。按照现有进度,预计马尾大桥跨江桥梁的桩基施工在10月全部完成,下部结构预计2017年3月全部完工,整座跨江大桥预计2017年底建成。

  “马尾大桥除了跨江大桥,还有南北接线两个工程。”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连接北江滨、104国道、福马路以及机场二期高速路的大互通,于2015年1月开建,目前桩基完成288根、承台完成85个、墩身完成75个、箱梁完成2联。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大桥北接线Y、Z匝道桥是马尾城区连接高速路的上下通道,西接快安收费站,往东在高速路两侧,与高速路并行约700米后向南转,连接马尾互通立交(其中Y匝道下穿高速桥梁,Y、Z匝道起点为机场高速路收费广场),施工方力争年底Y、Z匝道先建成通车。

  马尾大桥南接线工程与南江滨、福泉高速路、环岛路对接,受拆迁进度制约,目前未交地,还没有正式启动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