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落户马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23 11:50:39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福建自贸区福州开发区区块办事处获悉,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的福建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将于近期落户福州开发区,填补福建自贸区老爷车交易的空白。

  据了解,福建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由省老爷车协会负责运营管理,经营范围包括现货交易、评估鉴定、物流仓储、保税展示、资金托管、修复翻新等。

  开发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选址自贸区内,主要是投资方看中马尾港区条件和福州出口加工区政策功能优势,可以充分利用港口作业、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商品展示以及研发、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等功能,发挥老爷车交易中心的多元交易功能。该项目已于“5·18”期间签约,目前相关公司已在自贸区福州片区注册。

  “交易中心主要采取会员交易模式,国内外著名的古董车商作为卖方,国内外众多老爷车收藏家、汽车文化投资商、各类汽车博物馆、影视拍摄企业以及有兴趣投资老爷车的投资者作为买家。”省老爷车协会负责人介绍,交易方式主要分为电子交易、场外交易两种。其中,电子交易会员可在交易软件中直接买卖老爷车,视实际需求决定是否查看现货;场外交易会员亦可通过其他通讯方式委托交易中心进行老爷车的购买和转售。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中心还融入金融创新的内容,借助老爷车市场,通过设立多元化融资租赁资产转让交易中心,提供中间市场及资产证券化服务,盘活融资租赁资产,间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可为福建地区乃至全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服务。

  在风险防控方面,交易中心将使用供应商认证、专业物流配送、国际权威机构鉴定、专业存储和产品全保险、货物三方监管等五大品质保障体系,并通过银行第三方资金托管和实物交易方式来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我们力争在交易中心成立1年内交易规模达20亿元人民币,3年内交易规模达100亿元,未来交易规模1000亿元以上。”省老爷车协会负责人说,他们计划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交易中心,建成一个专业分工明显、独具品位的小众型专业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