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首家国际生态学校落户闽侯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16 11:53:28   来源:福州日报

【闽侯】闽首家国际生态学校落户闽侯

  全省首家国际生态学校落户闽侯岁昌生态园。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闽侯县竹岐乡南洋村的岁昌文化生态园拟于年内建成全省首家国际生态学校并对外招生,开展环境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教育。今后,这里的学生可在海拔600多米的深山中,体验“动物村”“植物园”“灵芝科普馆”“森林科普馆”和“暗夜教室”等大自然的神奇。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Eco-School,ES),是全球面向青少年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当地改善环境,节约资源并减少碳足迹。在建设“清新福建”的大背景下,福建岁昌集团的这一项目可望填补我省国际生态学校的空白。

  2006年,闽侯县利用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引进岁昌文化生态园项目。园区占地220公顷(合3300亩),目前基础设施已日趋完善,3条森林步道、3座水库以及住宿楼、食堂等一应俱全,约可容纳1200名学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招生。

  目前,生态园依托园内的原始森林,林下种植有机灵芝20公顷(合300亩),年产有机灵芝10万朵,并配建灵芝科普馆,打造集灵芝繁育、科研加工、文化展示和互动体验等于一体的特色教室。

  岁昌集团总裁林子金介绍,学校将以“绿色教育”为办学理念,课程包括灵芝种植加工、森林体验创作、野外生存和环境解说等,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不断研发创新,并可个性化量身订制相关课程。

  岁昌文化生态园的发展模式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2016年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福建省第八轮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市农业局产业处负责人介绍,岁昌生态园以有机灵芝种植和学生社会实践为基础,建设灵芝科普馆,建设国际生态学校,农业、教育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将起到带动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